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让企业创新腰杆更硬!鹿城加快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20:50:27

 高能级创新平台是鹿城创新体系中的“塔尖重器”。近年来,鹿城聚焦产业发展、科技赋能,系列高能级平台产出加速起势,积蓄起转型升级澎湃动能,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质。

  温州助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件产品服务、管理咨询、研发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入驻温州中关村信息谷一年时间,就凭借其在软件开发领域的科技优势,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过去的2022年,经营业绩也保持了稳步高速增长。

  迅速扩张的企业版图与节节攀高的经营业绩让企业负责人王林对未来的发展倍感振奋。“中关村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舞台,让我们有了更多发展机遇,在这样一个平台之上,我们能更加快速去研发符合用户和市场需要的新产品。”王林谈到,经由平台牵线,目前正计划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为未来的发展再次注入科技内生动力。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温州拓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人工智能创意项目,收获了市区两级数字双创大赛双料一等奖,并计划将总部逐渐迁移至鹿城。“前期我们跟中关村也进行了多轮洽谈,对鹿城的营商环境和中关村的全周期服务,我们很满意。”企业负责人李小满说,“再加上我们的服务客户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到这来其实离客户的距离也更近了,对于落地鹿城,我们充满了期待。”

  作为培育优质企业的“幕后推手”,畅通创新主体成长通道、科技金融对接通道、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正是中关村提供的核心服务。秉持“为创新企业和合作伙伴精准持续地提供有价值的科创平台综合服务”的定位,自落地鹿城以来,中关村先后组织了83场产业对接创新服务活动,深入对接了200余家优质企业,创新中心入驻率近70%,楼内企业总营收预计超4亿元。

  “我们根据产业项目的层次构成及发展阶段不同,将项目分为头部企业、院士产业化项目、高成长性企业、成果转化类项目以及双创类项目等五种不同的类型,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去对接,突出企业培育实效。”温州中关村信息谷负责人刘晶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温州中关村将扮演好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角色,做好产业融合发展与创新的联络者、协调者、组织中、参与者、服务者。

  近年来,鹿城区全方位融入全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聚焦产业发展、科技赋能,获批省级经开区,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高层次创新格局逐渐形成。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成高能级创新平台8家、孵化器14个、众创空间14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加速布局。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400家,高科技创新主体蓬勃发展。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