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召开续会部署“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37:51


  
927日,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会和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相继召开。会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续会,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严格按照“一张清单明权责”“一支队伍管执法”等“五个一”要求,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加快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连正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白洪楞强调

要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建好用好“137”统筹指挥机制,不断强化街镇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完善双向考核评价机制,做深做实“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强化编制统筹管理,健全职业规范,做好教育培训,重视约束监督,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要进一步深化亮点打造。加快打通大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社会治理中心展示平台的数据壁垒,高标准打造“大综合一体化”成果展示平台。要加快制定街镇级“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个性方案,特色化打造行政执法队伍“一队一品”,形成更多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要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坚持改革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水平开发物业小区管理等一批实战实效、群众有感的数字化应用,实现“线上动态预警+线下精准执法”高效结合,推动场景应用、平台贯通等走在省市前列。


白洪楞要求
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联动、高效协同,以更强合力抓好推进落实。区指导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加强人、财、物等各项保障。各街镇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把机制理顺、把人员统筹好利用好,让“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细落实、发挥实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