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品种众多,价格亲民!东海“第一网”海鲜上线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7 12:56:29

  近日,随着东海“第一网”陆续上岸,首波鲜活海鲜也陆续重回温州人的餐桌。那么,分别有哪些海鲜大批量上市?售价又如何?跟随记者一起前往菜场实地探访。

  来到水心农贸水产摊位上,记者看到活蹦乱跳的梭子蟹抢“鲜”登场,成了不少摊位的C位,被经营户按重量大小摆在不同分区。“8月初开渔后,第一批梭子蟹就陆续上架了,今年产量不错,所以价格降得也快,前几个月差不多要卖100元左右,现在价格降低了一半有余,等过几天量大起来,价格还会持续下降。”经营户郭菜兰告诉记者。随后,她还传授起了梭子蟹的挑选诀窍,“挑选新鲜的梭子蟹,首先要会看,挑这种肚白且有光泽,其次就要拿起来掂重量,相同大小的蟹,越重说明肉质越饱满,最后就是要看看有没有断腿,来综合判断蟹新不新鲜。”

DSC02629.JPG

  这波抢“鲜”上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购买。“我前几天听老板说开渔了,就想过来买点尝尝鲜。”市民许阿姨精心挑拣了多只螃蟹,称过后显示价格为58元。“你看看,都是个顶个的壮,我就趁着价格便宜多买点回家。”

  那么除了“肥美身壮”的梭子蟹,“第一网”还带来了什么样的“鲜货”?

  记者在市场里看到,子梅鱼、带鱼、剑虾、小黄鱼等各类新鲜海货也在经营户的摊位上“高调亮相”。“过去小黄鱼要200多元一斤,现在降到160元至170元,像现在大家都很喜欢吃的子梅鱼,也比之前便宜了,每斤只要50元到60元左右。”经营户王珠帘介绍。

  “像我们摊位前几个月虾姑都很少,开渔后才多起来,之前要120元到130元不等,现在只需要60元到70元。”一旁的经营户郭高星也向记者介绍,“今年的产量比较充足,后续价格也会更加便宜。”

DSC02647.JPG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