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校银企合作共促“三位一体”综合改革 多端数据融通保农户种田无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23:43:23

  6月30日,藤桥农业馆与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鹿城农商银行藤桥支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项目建设,通过打通整合生产端、销售端及信用端等数据,实现“金融+供销+农民”的有机组合,以信息共享护航藤桥镇及周边地区农户种田无忧。

  据悉,“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即按照合作制原则,通过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优势、供销合作社的流通优势、农村合作金融的资金优势,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大服务功能的实质性融合的综合合作形式,是乡村振兴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

image.png

  以该理念为指导,政银企三方构想出本次合作。根据协议,该合作关系将为当地农企及农户提供精准、可靠的信用贷款服务,专业人才直播带货助农服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系统使用指导,以及以实地产销数据调研为基础的农企财务咨询服务。

  其中,藤桥农业馆作为中间方,担当起校、银、农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推动生产端、销售端及信用端信息有效融通。“我们入驻藤桥镇一年有余。本次合作是基于我们平时与农户、农企打交道的观察而谋划的。”藤桥农业馆负责人叶敏介绍,“用鹿城农商银行提供的信用贷款保供应,由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输送的专业人才拓展销售路径、优化财务管理,由此保障农产品供销稳定。”

25315e9974908dcafcbd228700fdd93.jpg

  作为农业大镇,藤桥镇也是孕育“金融+供销+农民”全新组合的极佳试验田。据悉,该镇现有91个农业专业合作社,21个家庭农场,其中市级以上“三位一体”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8家(其中1家为国家级),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8家,市级时尚农家2家。辖区又有温州农科院(种子种苗科技园)、食用菌种植基地、云水谷景区、田塘头白茶基地、高田生态农庄等。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