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云宣讲”焕发新活力,海内外共学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9 20:28:54

  6月28日晚,鹿城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海内外宣讲活动在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举行。来自法国、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印度尼西亚等10余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代表、华校代表、华裔青少年共计30余人集聚一堂,同频共学。

c04463a75d5ec640859eaa318477e01.jpg

  现场邀请到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温州市南浦小学集团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碧进行宣讲。“参加此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海内外人士,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干动力。”李碧表示,作为大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她的职责就是认真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当好“传话筒”,让“好声音”能够及时在各地落地、生根、见效,为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献上一份高分答卷。 

fc3e93efc8abf481d1576f85a6675e1.jpg

  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以及如何高质量完成党代会宣讲任务等方面,李碧结合华侨实际,向大家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直播连线方式,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通过图文并茂的“云”宣讲形式,向海外侨胞讲述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构筑起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据统计,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

  聆听宣讲后,侨胞们围绕省党代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就切身关注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并在今后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扬团结奋进、互帮互助的精神,从而进一步提升海外侨团在外影响力,努力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家乡实现跨越式新发展。

  当前,鹿城正在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省党代表向离退休支部书记、机关支部书记、村社书记、两新支部书记作宣讲报告。此外,各类特色宣讲团在社区、机关、企业园区等地,以创新形式积极助推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鹿城将继续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整合全区宣讲资源,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面向海外、面向网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基层宣讲点等基层阵地,赴课堂讲堂、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街头巷口开展“线上+线下”特色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鹿城贡献力量。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