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助推纠纷“云上”解决,鹿城大南“共享法庭” 揭牌成立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18:56:42

  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9月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全面加强“共享法庭”建设 健全“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决定全面加强“共享法庭”建设。11月19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共享法庭”揭牌成立,拉开了大南街道全域推进“共享法庭”建设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11119153431.jpg

  授牌仪式上,大南街道聘任各村社“一肩挑” 为“共享法庭”庭务主任。之后,鹿城法院法官与庭务主任开展座谈,讲解“共享法庭”运作机制并现场演示在线诉讼、调解等功能。

  “共享法庭”是数字化改革理念在人民法庭工作领域的拓展应用,是助力基层治理的司法“触角”和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重要补充,在基本不投入新的人力、物力的条件下,依托村、社等组织的现有场地和硬件设施,以“一根网线、一块屏”为标准配置和物理存在,集成浙江解纷码、移动微法院、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等软件模块。通过“共享法庭”,可以进行在线调解、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等。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洪叶 吴博艺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