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双屿又一地块清零!周转房群众迎来安心升级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05 18:32:25

微信图片_20211105171117.jpg

  日前,双屿街道安心公寓周转房被成功拆除,该地块房屋实现全面清零。居住在此的百余户安置群众也迎来了安心升级,搬迁至基础设施更为优渥的公寓式周转房。

  据悉,安心公寓周转房位于仰双片区中央涂单元C-13-01地块,该地块于2017年进行征拆,其用地面积为14288平方米,土地将用作于木材宿舍卧其涂项目安置用房建设,其中共涉及162户安置对象。

  在鹿城工业区征拆项目推进下,双屿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统筹规划,对金鹿广场的征拆企业公寓进行腾空验收、安全整治、修缮提升等,将其建成200余套新的安置周转房,同时引入物业公司进行规范管理,为辖区安置户提供安全舒适的临时落脚点,为后期西部新城的加速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现场,不少老人们围坐在幸福公寓里一起聊天,直呼比过去住的更舒心。“这里比以前好太多了,有电梯,住的很舒服。”84岁的林阿婆赞道。

  通过为安心公寓周转对象进行政策解释、情绪安抚并帮助解决租金问题等,安心公寓周转房对象顺利完成安置。下一步,双屿街道将继续加速推进该地块出让、规划、开发等相关工作,建设满足居民现代化需求的安置性住宅小区,提升辖区群众生活质量,为实现双屿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董妮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