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部署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在“多跨场景”上引领示范!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9 23:17:07

  10月29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市会议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续会,对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锁定中心跑道、聚焦实战实效、坚持高效协同,在“全面贯通”上加速领跑,在“多跨场景”上引领示范,在“冲奖夺优”上展现风采。

  姜景峰指出

  要下好平台贯通“先手棋”,紧盯基础设施体系、数据资源体系、应用支撑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区级公共数据平台迭代升级和一体贯通,实现省市、同级各大门户全面贯通。

  要聚焦应用贯通“关键点”,充分考虑双向贯通的路径,坚决杜绝“南辕北辙”“牛头不对马嘴”的尴尬现象。

  要打好体制贯通“攻坚战”,结合实际、快速行动,硬核推动公共数据平台、五大系统和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工作联通、平台融合、数据共享,真正打造一批打通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最后一公里”的标志性成果。

  姜景峰强调  要打造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场景,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融合应用为突破口,科学配置人才、资金、土地、数据、管理、能耗等六大要素,实现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和经济社会高效协同,有针对性培育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企业集群。  

  要打造服务群众全生命周期的示范场景,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前感知、提前响应,持续完善“24小时全天候”公共服务,让老百姓在鹿城生活得顺畅舒心。 

  要打造赋能区域高效率治理的示范场景,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迭代升级“智融瞭望”“智·平安”等数字化应用,加快打造“共享社·幸福里”等一批数字化新成果。

  姜景峰强调

  要建立健全抓“一把手”的推进机制,实现“适应变革”到“引领变革”的心理转变,进一步提升塑造变革能力,真正当好应用的代言人、叙事人和体验官。要建立健全“一盘棋”的统筹机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统筹、资金统筹、建设统筹。要建立健全“回头看”的督查机制,严格对照年初制定的改革作战表和双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督察“回头看”,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全员抓”的争先机制,力争五大领域都能走在前列。

  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鹿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