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点赞!这几位获得“鹿城好人”称号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0 23:34:36

  为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重道德、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9月10日,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中心等单位联合表彰慰问了张春明、闵长喜、张昌友、周志龙4位鹿城好人。

C6C76339-00BF-4E91-9149-B83B65D7D90F.jpeg

  9月7日下午, 温州市博爱公司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张春明(原籍安徽太和,中共党员,1975年12月出生),载客在市区营运结束后,从车上捡到乘客遗忘在车内的一个黑色塑料袋,内有人民币13万元。张师傅先是通过微信群公开向同事咨询如何处理,当同事们还在出主意巨款是送到派出所还是送到运管中心的时候,失主通过支付车费的微信联系上了张师傅,张师傅如释重负。当时正值交接班,张师傅交接了出租车后马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冒雨送去,将巨款交还到失主的手上。

  9月6日晚,市区新田园七组团某居民楼一楼突发火灾,正好送餐途经的外卖小哥闵长喜(原籍安徽六安市金寨县,1979年3月出生)恰巧看到,他当机立断、义无反顾地扔下电动车,第一个冲向火灾现场,把火扑灭后,他悄悄离开了。现场目击者郑女士说:“后来我转头想找他却没找到,他是第一个冲进去的,那时候他停下车,一下子冲进去的那股劲,我们都被震撼到了。”

  今年4月10日晚上,温州交运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驾驶员张昌友(原籍重庆云阳县人),驾驶出租车途中,见乘客饮酒过度,突发心梗,立即改道前往距离最近的医院,途中连闯三次红灯,最终以最快的速度将乘客及时送到医院,还免收了乘客的车费。事后,乘客十分感谢张师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交运出租车公司,并且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公司,感谢张师傅的“见义勇为”。

  8月30日,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第三生产运营中心南浦线路驾驶员周志龙(原籍永嘉县岩坦镇南岸村,1977年6月出生),在17:30分经过南苑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女士正抱着一位满身是血的小孩急着去附二医救治,但又拦不到车,驾驶员看到孩子头部受伤后,马上就与车上的乘客商量,并让他们提前下车,乘客们纷纷表示理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很堵,驾驶员为让孩子及时得到救治还闯了红灯。在学院路口,他与路面交警解释情况,交警见此情此景便在前面开道一起开进了医院。

 记者 王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