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助推企业谋发展!鹿城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19:4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为工作成果,区“两个健康”创建办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破解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6月9日,区“两个健康”创建办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在丰门街道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与丰门片区50余家企业代表面对面开展培训与交流,分别介绍企业消防常见隐患及服务指导机制、企业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预防控制业务知识,采用案例分析、理论讲授、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讲解,并发放政策汇编和《消防安全手册》《致企业的一封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指南》等宣传材料,鼓励企业积极关注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具有较好的工作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

DSC04919.JPG

DSC04964.JPG

DSC04970.JPG

  随后,相关单位联合走访温州市源荣鞋业有限公司、时尚港购物中心,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有关介绍,并对企业内各安全隐患及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现场沟通,并给出指导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进行当场或限期整改,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营造良好环境。区“两个健康”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部门与企业进行此次联合指导也是进一步落实民营企业精力减负相关精神,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充分运用“综合查一次”理念,实现多个部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DSC05014.JPG

  此次建立政企互动机制,进一步将企业需求落到实处,让各职能部门现身说法接受企业监督,把柔性执法、靠前服务落实到位,创新推行出消防服务指导机制明确相关流程,有需求的企业可向属地街道提出申请,由消防部门、属地街道共同上门开展相应服务指导,在服务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企业在保证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整改期间可视情不予实施处罚。

  记者 徐冰晶

  通讯员 丰宣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