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以镜为媒,文创园成红色阵地!百年百幅摄影作品亮相鹿城滨江米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1 18:55:16

image.png

  以镜为媒,向党致敬。5月21日,“风华百年 银耀同行”——温州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在鹿城区滨江街道米房cei文化创意园展出,用镜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充满家国情怀的诗意礼赞。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5月31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image.png

image.png

  文创园区、红色文化将触碰出什么样的闪亮火花?现场,透过摄影家眼中的温州掠影,通过不同年代的温州照片,群众可以以第一视角见证城市的持续生长。此外,文创园也俨然成了一处红色讲堂,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巡展活动也走进了文创园,让群众如同踏入红色教育博物馆,踏上一段红色影像之旅,纵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光辉历史,重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此次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优秀作品近百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运用纪实和艺术的表现手法,围绕温州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红色印记、英模人物、自然风光等内容以一帧帧精彩的感动瞬间,集中展现温州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抗击疫情、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社会事业的珍贵瞬间,展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image.png

  《永远跟党走》 余剑锋

image.png

  《党员爷爷》 余剑锋

image.png

  《宣誓》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

image.png

  《不忘初心》

image.png

  《抗疫进行时》 余剑锋

  老干部是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今年是党的百岁生日,也是我入党26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回顾我的人生历程,豪情涌动百感生,千言万语影像间。”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副会长余剑锋说。

  抗疫“群英谱”,以战“疫”为主题,通过纪实照片展示疾控人在抗疫一线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不惧风险的英雄形象,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赏。余剑锋说,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尤其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有条不紊的战略部署之下,无数党员冲锋陷阵,身处最危险的岗位保护人民安危,才能让百姓在疫情大背景下实现复工复产,回归正常生活,“我们老干部更将不忘初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创作更多精品迎接建党百年。”

image.png

  “时代变化很快,每一个变化背后都不知道需要多少累积和沉淀。看看这些照片,读读这些建党史,回顾走过的风雨历程,不得不由衷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民徐晓芬说。

  米房cei文化创意园,这处由米厂蜕变而来的文创园区,如今建立了艺术和创意之上的逍遥商业形态。面对一群年轻化、高知化、文艺范的人群,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落地生根?眼下,在米房找到了答案,这里构建起了红色文化业态圈,将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和冒热气的规划蓝图相统一,将党的引领作用向更广阔的领域辐射,让党建工作进驻青春之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青春化、活力化、实效化。

  滨江街道辖区当前拥有黎明92、花园1956、智慧谷、米房cei等文创园。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滨江街道将注入红色因子赋能文创园区升级,把鹿城红色文化资源串联,进一步加强文创园区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以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为牵引,为文创园区树立创新创意“红色标杆”、培育创业创富“红色示范”,营造创优创牌“红色效益”,将文创园区打造成兼具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独具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阵地、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王邦柱
版式 唐小若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