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寻迹中国红!鹿城区首条红色研学亲子路线来啦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14 16:06:41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344.jpg

  鹿城新闻网讯 走进古家具博物馆,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来到浙农生态农庄,开展团队协作体验;探访田塘头革命陈列馆,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近日,藤桥镇推出鹿城首条红色研学亲子路线,将辖区红色景点精心串联,让孩子和家长们共同感悟红色文化。

  藤桥镇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来了来自温州市籀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本次党史研学之旅以“追溯红色记忆 寻找美丽乡村”为主题,行程中,大家重走红十三军革命路,于革命英雄纪念碑下深切缅怀纪念革命英雄。“这样的研学很有意义,可以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增长不少红色知识。”一名家长说。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351.jpg

  据悉,藤桥镇红色研学亲子路线包含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家具博物馆、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农生态农庄、市级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课程植入中既有革命遗址参观、红色历史教学,也穿插有生态采摘体验、团建互动游戏等环节,最大程度上丰富研学形式,培养学生及家长成为“学党史、感党恩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414113408.jpg

  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深挖当地红色基因,不断推出新的红色研学亲子路线,并积极与市域学校、旅游公司对接,让红色资源成为教育的“生动课堂”。

  重走红色印记,回望红色初心。立足辖区丰富红色资源,山福镇同样重点打造“对党忠诚、铭记初心、担当作为、清正廉洁”4条红色研学路线,为推进党史教育配好“精神食粮”。

  4月10日,该镇利用该线路主办鹿城“寻红色足迹、庆建党百年”健步走活动,邀请区直部门和街道机关的近300名党员干部重走红色根据地、重温革命故事。 据悉,结合乡村振兴主题,该镇还将新建山福红色纪念广场,总面积达1500㎡,打造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的红色电台,进一步富集红色元素,拓展品牌教育阵地。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陈璋琦 程家颖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