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22:30:47

  1月18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9878.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1名市人大代表的决定以及区法院提请的人事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一都三城五区”的决议。会上,王易进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DSC09907.JPG

  会上,王易进指出,此次会议作出的决议,紧跟党委迭代升级的治理思路,顺应了发展形势、发展环境、发展要求的变化。区人大以及“一府一委两院”要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鹿城“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打造“一都三城五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DSC09944.JPG

  王易进强调,全体人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定人民立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科学实施补选人大代表、召开人代会等各项工作,严守防疫安全红线,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龙、叶治台、夏理勇、林建华、吴晓贵、吴祝凡和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允岳,区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区法院、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街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任达轩

责编 吴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