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鹿城区首次举行干部集体荣誉退休仪式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18:50

IMG_2766.jpg

  鹿城新闻网讯 7月3日上午,鹿城区首次举行“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干部集体荣誉退休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奔出席仪式。

IMG_2763.jpg

IMG_2462.jpg

IMG_2565.JPG

    仪式上,新入职的公务员代表现场朗诵诗歌《感悟责任》;所在单位分管领导为十位退休干部代表戴上“光荣退休”的红色绶带并颁发纪念品。

IMG_2579.JPG

  两位退休干部代表,原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周洁如、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杜宗作为退休干部代表发言。周洁如在仪式上分享她的工作经历,作为一名年办案超500件的审判员,她感受过刑事案件罪犯的“不可理喻”,感知过债权人的“心酸和无奈”。

IMG_2623.jpg

  退休干部杜宗长期扎根基层,担任过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的藤桥所、五马所所长。他说,回顾四十年的工作,那些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了他最好的回报。

IMG_2658.JPG

  “入职以来经历多个岗位,一路上都有许多前辈耐心教导、悉心关怀,让我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新入职公务员姜宏宇作为新入职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天参加这个荣退仪式,听到老前辈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与感悟,让他们更加感到要踏实奋进,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不负青春韶华。

  据悉,鹿城将全面推行干部退休“六一个”制度,对退休干部进行一次退前谈话、颁发一份荣退物品、举办一场荣退仪式、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安排一次管理对接、上好退休第一堂课等,进一步落实关怀政策,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

IMG_2877.jpg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老干部健康心态与幸福感培养》专题讲座。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奔参加活动。

  记者 谢小玲  芸 摄

 通讯员 蔡惠婉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