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调解纠纷、《条例》宣讲……鹿城区多措并举助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03 20:20:21

  鹿城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下班了还继续帮忙调解,是你们的专业分析让双方化解了矛盾,我们很满意!”丰门辖区某鞋企职工小陈的父亲说。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司法局丰门司法所送走了当天最后一批当事人。

  忙碌的调解场景在鹿城区各司法所、调解室、调委会里不时上演,而这只是鹿城区司法局发挥职能服务群众和企业,促进涉疫涉企纠纷排查化解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鹿城区共建立了183个调委会、调解室,现有调解员700余名,这支草根调解力量深入企业、社区、工地等,为涉疫涉企存量纠纷排查化解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区指导化解涉疫涉企类存量纠纷及各类矛盾纠纷共计2769件,调解成功2765件,调解成功率达99.86% ,涉及当事人5856人,协议总金额达4530.33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03165901.png

  据悉,《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下简称《条例》)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优化营商环境,越要提升服务效能。除了调解企业各类矛盾纠纷以外,我们还将《条例》的集中宣传活动摆到重要位置。”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在该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区司法局在鹿城各地扎实开展“法语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以及“互联网+普法”示范活动,瞄准园区企业聚集地,为全区民营企业家以及员工送去《条例》文本解读,并向企业负责人开展政策宣讲,解答企业主疑问,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丰门司法所,为期一周的“洒雨吹风”行动面向辖区企业开展,通过投放电子标语、分发资料、现场讲解、普法微课转发园区微信群等方式惠及“婉柔”、“依莱红”、“阿拉途”等60家企业,为受疫情冲击鞋企送去温暖、送去政策扶持和发展信心。同时,南郊司法所还借递送《条例》宣传本的契机,向电商企业以案释法宣传疫情期间网络诈骗案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雷国成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