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街区很美,请您“疫”后再来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8 12:02:51

   鹿城新闻网讯 2020年的历史文化街区没有往日的人流涌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打响疫情攻防战。

   严防死守,拉好防疫“警戒线”

  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中心以最快的响应组织人员对五马街、禅街进行交叉路口封闭工作,街道东西两侧分别保留一个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同时,严密做好“六个一律”工作,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配合基层一线工作,做到街区商户除药店外一律关闭;除东西出入口外其余交叉口一律关闭;进入街区一律测量体温;出入街区一律登记;进入街区一律检查通行证;来往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未检查不放行”。

   齐抓共管,织密控疫“防护网”

  充分发挥街区“物业化”管理优势,助力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员上阵的基础上,利用街区“物业化”管理优势,在街道物资紧、工作量大、人员少的情况下,协调调动物业公司力量资源,对沿街商铺过道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工作、实行24小时街区岗位值守工作,为守护好历史文化街区发挥平安主力军的作用。

   率先垂范,守好抗疫“后半夜”

  在中心党组倡议与支持下,中心多名干部毅然投入疫情前线,签下请战书参与一线防疫战斗,守好隔离点的“后半夜”。由党组成员带头,先后带领5名同志每天不顾自身安危,在最难熬最辛苦的深夜赴五马街道隔离点,配合街道开展值守工作。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战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跟街道干部一起值守排查冲在战役的前线,全体上下将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众志成城,筑牢鹿城区疫情防控防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历史文化街区又会迎来人流如织的暖春!

   通讯员: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