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李无文来鹿调研城建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3 17:01:37

  12月13日上午,副市长李无文来鹿调研城建工作。他指出,鹿城作为温州的中心城区,要主动担当、率先示范,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为风向标,加快区域建设,优化空间布局,引领带动全域整体转型、协同联动、全面发展。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虞立清、全一凡参加汇报会。

  会上,区委书记姜景峰就鹿城总体城建工作进行汇报。今年以来,鹿城精准铆定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全区城市经济逆势向好,三季度GDP增长8.4%,高于全市0.2个百分点,全面推广“经济总图、楼宇地图、用地地图、招商地图”四大板块场景化应用,大力推进市场采购方式国家级试点、新二代时尚智造项目、南郊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新平台建设,联动推进“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平稳拆除黄龙商贸城市场,江心屿、印象南塘“光影秀”、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项目如期亮相,纵深推进安置项目提速、公配建设提效、老旧社区提档等行动,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以北全幅通车,高标准推进黎明路、牛山北路、九山路3条道路综合整治和东瓯智库等9大片区整治,精心打造“五位一体”智慧城市管理平台,锁定“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基本无违建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大硬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任务,首次成功入选“中国幸福就业强区”。

(未来社区效果图)

  李无文指出,鹿城是温州城市对外的窗口,鹿城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扬鹿城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未来社区”省级试点任务,形成鹿城样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区两级联动专班,形成工作合力,依照规划先行、先谋后动的要求,尽快形成具体方案和工作计划。要顺应民生所需,把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民生领域做实做细,始终将惠民利民作为首发站和终点站,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无文强调,要重视空间规划的编制,在区域特色上谋文章、在重大生产力上谋布局,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要持续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守牢政策红线底线,建起立有效且完善的体制机制,有效激发干部谋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具备大局意识,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做到既讲效率又求效益,探索建立跨区域平衡机制,以创新的思维务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组织协调,将城市建设管理朝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