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5 12:08:21



11月4日下午,鹿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区学习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鹿城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温州乃至全省提供更多鹿城亮点和样板。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政协主席徐强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周基斌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鹿城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把制度执行到位、将政策贯彻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政军民团结共建、人大政协齐上一线、统战群团同舟共济的生动局面,真正把党领导一切的原则贯彻到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在联系群众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做到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坚持和完善“大治理”体系,统筹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坚持提升治理能力,重点提升制度执行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创新突破能力、担当作为能力。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鹿城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倒排时间、奋力攻坚,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对标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精神,切实抓好检视的问题、调研课题梳理的问题,做到主题教育越往后抓得越紧越实。要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理念,鼓足干劲,奋力冲刺“三红”目标。要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同时,重点关注“十大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要统筹抓好年内考核冲刺和明年思路谋划,做到“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