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低效片区加速“腾笼换鸟” 为温州“新名片”滨江赋能加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08:18

  随着正泰、万洋、华峰等知名企业纷纷拿地入驻滨江CBD建设总部大楼,滨江街道再次蓄满竞相发展的澎湃“城市更新力”,在低效片区腾空土地和基础配套先行上持续发力,同步加速产业招引落地,实现低效片区开发建设重点突破。日前,滨江街道对灰桥片区(怡景公寓)地块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实现该地块整体“清零”。

  以前,灰桥片区是租户多、环境差、秩序乱的居民区,持续不断地清零攻坚动作究竟源于什么?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高水平规划建设瓯江新城,推动滨江商务区加快打造城市新地标。针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滨江街道通过土地腾空、配套设施建设等手段,先行创造出良好的物理空间。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已开工建设温州美术馆、CBD小学等宜居宜业配套项目,府东路过江通道、七都北汊桥“四改六”、沿江快速路东段、CBD地下西环通道等市政配套项目均在加快推进建设之中。换新肌体,补齐功能,滨江正有条不紊地绘好城市更新的“工笔画”。

  立足温州城市封面的功能定位,滨江街道把重点更多倾向于产业导入的内核上。作为瓯江新城核心区的核心,滨江商务区CBD承担了更大的引领使命,正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出台滨江商务区核心区“黄金25条”产业新政,10栋商办大楼已落地,滨江云谷、时代中心、华润、万洋等6栋大楼开工建设,正泰、华峰、民商等3栋总部大楼即将开工,中广核已签“勾地协议”,省海港集团已签订框架协议,当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今年,鹿城锚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争取储备10个以上高质量盯引项目。未来,鹿城也将积极推进滨江商务区成为展示温州形象的城市之窗、引领城市发展的创新之核,助推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首位度双提升。

image.png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