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走出家门“招手即停”,“社区幸福巴士”公交线路开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8 19:58:51

  社区巴士的运行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探索,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举措。1月18日上午,由蒲鞋市街道与温州交运集团合作推出的“社区幸福巴士”在横河社区正式开通,辖区居民可直接享受“家门口——目的地”的一站式“私家”巴士服务,实现“15分钟”交通微循环便民服务圈。区委常委伍国军参加启动仪式。

7a29751babe42b4b5d0c360710325aa.jpg

  据介绍,该街道聚焦“一老一少”,发挥横河社区党委优势,充分衡量周边社会生活、学习教育、文化资源,运用交通微循环的结余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量身定制辖区首条“横河南小区专线”社区巴士,居民每月可定量免费乘坐,解决困扰该社区住户多年的出行难问题。

  “平时要走一刻钟才能到公交站台,现在家门口就有‘招手即停’的社区巴士,对我们来讲方便快捷了许多。”家住附近的居民杨道琴说。作为人口较为密集的老城区域,采用“块状”运营模式,投入社区巴士,以方便背街小巷通行是一项明智之举。“此类巴士车型小巧、底盘较低、车速平缓且使用的是纯电动模式,在低碳环保方面更具优势。”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黄洁表示。

f62b3e53e6d541145856966829da22a.jpg

  为满足小区群众不同时间段的出行需求,车辆租赁期间将采用特定时间段定制求知专线接送模式和非特定时段单环线运营模式组合。定向专线共设有3条定制求知专线,分别为横河南新村直达温州市第十二中学、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温六幼(紫薇、迎春);单环线走向即由横河南新村19号楼人民调解委员会边的停车场始发,左转途横河南路、民航路、学院西路、车站大道、横河南路、民航路、横河南新村至始发点(单环线)。

  当前,共有2辆社区巴士投入使用,服务时间为6:30-18:00,两车间隔约5-10分钟/班,试运行的2个月期间将免费提供出行服务。后续,社区居民可凭借身份证自行领取车票,每月免费乘坐20次,超过20次后将按照温州交运集团统一标准,即三元一票制进行收费。据悉,该巴士全程共计3.2公里,途经站点主要集中在主干道居民聚集区域,如菜场、学校、药房等,与道路公交站无缝街接,可大大提高出行效率,为辖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社区巴士知晓率、使用率,并对居民出行需求进行充分调查,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建议,合理优化巴士行车线网,真正让辖区居民享受到舒适个性、快速高效的交通微服务。

2c12de0831cb4463f6e55df48f82d80.jpg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