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鹿城开展节前平安乐巡 用心用情铺就万家团圆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18:06

临近春节,“平安乐巡”的星星之火,再度燎至鹿城区的每个角落,在五马街道,大街小巷一抹抹“志愿红”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e8f5f2572eeb823d67e3e53bfb09ea.jpg

  在百里坊社区,就有这样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志愿乐巡队伍,他们由社区热心居民、党员、退休教师等组成,定期根据辖区平安乐巡路线,深入辖区重点场所、沿街店铺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助推反诈知识、烟花爆竹“双禁”规定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织牢织密“平安乐巡”网络。

a3c998b2e93a245bd81d2a473fd35a1.jpg

  “我们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与群众诉求,及时更新巡察路线,定期巡逻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辖区民情,有效帮助居民化解了较多的‘糟心事’,使得社区与居民的心贴得更近,也吸引了更多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加入,让我们的乐巡队伍日益壮大。”百里坊社区副主任余泽卫说。自五马街道创新开展岁末年初“万人巡城”专项行动以来,共新增平安乐巡路线22条,健全16支“社区乐巡”、8支“志愿者乐巡”等特色队伍,并依托“大数据+网格化+大脚板”机制,上报有效信息866条,累计摸排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线索4256条,开展网格巡逻1110余次,备受居民欢迎与好评。

98d6fd75d0cbad58f694421ac69f74b.jpg

  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已成为平安鹿城建设的成功密钥。近年来,鹿城区持续探索“互联网+群防群治”新模式,创新打造“平安乐巡”APP,形成了平安建设“全民总动员”的良好态势,先后成立131支“社区乐巡”、258支“家长护校乐巡”等特色队伍,不断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平安乐巡。截至目前,平安乐巡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41万人,充分激发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磅礴力量。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