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以“艺术+”为社区发展赋能,黄德源艺术馆等你来打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2 21:58:06

  琴心画韵,翰墨飘香。7月21日,黄德源艺术馆在鹿城区松台街道蛟翔巷社区揭牌,正式开馆迎客。据介绍,馆内陈列了黄德源先生的多件代表性作品,开馆当天便吸引温州市文化界名流、琴吟书画爱好者近百人入馆参观。

  据了解,黄德源先生博采众家之长,是温州知名古琴、书画家及吟诵非遗传承人,其从事书画、古琴行业60余年,在书法、绘画、古琴吟诵诸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在仪式中,黄德源先生一展琴艺,让现场的听众在袅袅古琴音中品味非遗韵味。“古琴是非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艺术馆建在社区,助力古琴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让传统非遗重新焕发生命力。”鹿城区文联副主席林晓东向记者表示。

DSC00350.JPG

DSC00315.JPG

  来到艺术馆内,记者看到原先老旧的四合院在经过精心修复后,化为一座古色古香的艺术馆,青砖黛瓦间,古宅如获新生。“现在的居民对精神层面的需求更高了,我们通过引进艺术馆,美化巷弄环境的同时,以打造‘家门口’文化聚落,提升社区文化品质,让社区里的艺术馆激发街区新活力。”松台街道蛟翔巷社区党委书记戴雷说,据了解,后续蛟翔巷社区计划引入更多艺术馆和民间博物馆,通过“艺术+”为社区发展赋能,聚力打造既有文化又接地气的温暖巷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的《大贞堂琴书画谱》首发仪式,同时黄德源先生向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大学图书馆等机构捐赠了书籍。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