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大南街道纪工委推行“你提我督”流动哨 打造无涉纪信访小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07 14:13:38

  为推进无涉纪信访社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持续深化涉纪信访源头治理,助推基层治理创新,3月24日下午,大南街道纪工委在辖区汇车桥公寓组织开展“你提我督”流动哨漂流活动。

  活动现场由社区“讲讲和”矛调驿站的社区工作人员、基层站所工作人员,驻居干部、街道消安办、城管办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小区物业、小区业委会等人员组成的“受理团队”,同时由社区纪委联合监察工作联络站、居监会组建的“你提我督”流动哨,参与现场督办,合力在鞍池社区汇车桥公寓开展现场受理化解工作。

  现场针对小区居民反映投诉各类“矛盾”问题、诉求,如:邻居宠物粪便随处乱拉、阳台漏水问题、油烟污染问题等进行受理并一一登记。针对问题的大小、性质进行现场分流化解、调解,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细化询问登记,然后进行分类处置,能当场督办解决的,当场予以督办解决,不能督办解决的,报街道纪工委实行提级督办、销号管理,最后将办结情况予以公示反馈,并进行办件满意率测评,真正实现“家门口的事在家门口解决”。

  “在基层工作多年,针对这类与居民互动性收集“矛盾纠纷”、现场立即化解的活动开展的次数并不多。”社区缪书记表示,这样的活动即能及时有效的解决小区居民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又能切实维护居民利益,把矛盾萌芽化解在基层最小的“细胞单元”。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立足街道社区“讲讲和”矛调驿站推行“4+X”设摊受理小区居民反映投诉的模式,通过“流动哨”现场督办的手段,确保居民现场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助推无涉纪信访社区、清廉社区。截止目前,“流动哨”现场督办解决各类问题20个,街道纪工委提级督办的问题30个,已督办化解28件。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