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买它!鹿城巾帼村播创造营开班,本土农货变“网红”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5 21:03:18

  _DSC7392.JPG

  鹿城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我们自家农场种植的黄肉红心猕猴桃,被公认为猕猴桃家族里最好吃的营养之王。”在藤桥镇姜村村文化礼堂里,“巾帼村播带货”技能培训班学员正在现场模拟直播为自家种植的猕猴桃吆喝。

  为推动留守妇女实现自我成长,推动广大妇女在“云端经济”领域创业创新,9月25日下午,鹿城巾帼村播创造营正式开班,旨在培养留守妇女中的女红巧手、农业能手、电商达人等能工巧匠。

_DSC7417.JPG

  创造营开班仪式上,区妇联为“芳邻守望赋能站”授牌,为小芳妈妈“巾帼云代言”颁奖。据悉,藤桥镇的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将联合成立小芳妈妈“巾帼云代言”带货团,成为各自基地农产品“带货官”。“眼下,主播带货是一个新的营销方式,作为示范基地,我们的主打产品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产品,我们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去学习推广自己的产品。”高田生态农场负责人李会表示。

_DSC7436.JPG

  随后,区妇联邀请互联网公司的专业老师开展专题培训,就做直播带货的优势、产品介绍技巧、制作带货型短视频等内容开展生动的授课。现场,五位“巾帼云代言”上台模拟直播,纷纷为藤桥大米、香菇、猕猴桃、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现场吆喝,专业老师也结合产品和销售实际,现场点评指导,为女性创业创新、就业增收带来满满干货,助力鹿城农村妇女在“云端经济”领域实践探索。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静聪 徐歆羡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