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山福有了“红色电台”!村民欢唱红歌为党庆生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1 19:14:28

  鹿城新闻网讯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开创未来......”7月1日上午,鹿城区山福镇党员诸永箴走进西坑村里刚刚免费开放使用的“红色电台”,手握麦克风引吭高歌,一曲《走进新时代》响彻山间。

0320c3f86fead587dd1ec76aa60ead6_副本.jpg

  2017年,央视《朗读者》栏目红遍大江南北,随之应运而生的“朗读亭”在全国十几座城市陆续出现。通过“朗读亭”这样一个公共空间,阅读被迅速转化成为最具热点的全民文化活动。此次山福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的红色电台,其灵感就来源于此。

8badb7861f0946332d974584622e7e9_副本.jpg

  红色电台外形呈六棱柱状,酷似一座朗读亭,目前共收录了6部红色电影纪录片、10部红色电影和20首红歌等。在这里,人们既能够朗诵爱国诗文,又可以为红色电影的经典桥段配音,体验一把“声临其境”。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红色电台,感觉特别新鲜。”年轻的村民叶恩伟放下麦克风仍然意犹未尽。西坑村党总支书记徐定仕认为,红色电台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西坑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村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给游客带来形式更为多样的红色教育体验。

  山福镇西坑村地处浙南纸山游击区咽喉部位,以红色交通站闻名,是温州地区具有长期光荣斗争历史的老革命根据地。西坑现建有革命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展示英烈遗留的珍贵历史文物和事迹图片,是温州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山福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红色文化更接地气,更能融入现代生活,以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他们心底的爱国爱党情怀,真正发挥红动山福的效应。”山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唱红歌等方式,相对来说更容易带动情感,唤起人们内心的的红色记忆,让参观者在红色之旅中感受别样的体验,也是为党的生日献礼。”

  唱响经典红歌,传承红色文化。下一步,山福镇将继续深化红色领航,在已推出的红色研学线路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内容,打造具有创意性的文旅品牌和红色文化价值观传播平台,为山区群众及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更多的红色元素互动。

4b2eed4c2b80149459a49ea69d14450_副本.jpg

  记者 阮程展 朱斌 通讯员 金怡然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