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速递  -> 正文

全力防汛防台!鹿城开展危房群众转移安置应急演练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0 19:09:15

1591778672(1).jpg

  鹿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区住建局联合松台街道于半腰桥社区开展汛期危房群众转移安置应急演练。演练邀请了市住建局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下设指挥组、疏散组、救护组等七组,社区干部、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参与演练。

  随着模拟防汛一级响应演练指令发布,全体参演人员立即分组启动游泳桥48号C级危房群众的转移工作,疏散组有序进入危房,挨家挨户发放传单,将所有危房住户迅速转移至半腰桥社区防汛避灾安置点;后勤组为转移群众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发放救助物资并结合近期全省防汛安全码录入工作,同步模拟了转移人员安全码“报平安”工作;救护组为“受灾人员”提供救护、心理干预以及血压测量等医疗服务。

1591778678(1).jpg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防汛防台工作,区住建局已提前开展危房加固工作。截至6月5日,城镇三层以上预制多孔板结构危房已维修加固重新鉴定为B级的37幢,已拆除5幢,修缮完成待鉴定37幢,进场加固44幢。

记者 吴蒙蒙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