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追击  -> 正文

【焦点追击】西城路农贸市场东入口破损路面已在修复施工中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8 14:37:59

  我市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经过集中整治和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面貌大为改观,获市民点赞。但是,个别农贸市场的周边道路脏乱状况仍有存在,今年初,有市民曾反映西城路农贸市场东门前面每天有大量污水满溢路面,以及双榕亭附近臭味持续等情况。如今半年过去了,这一情况是否有所变化?记者跟随区人大代表来到西城路农贸市场东门进行实地探访。

 

  在西城路农贸市场东门外,空旷的场地已经被市政施工单位用施工围挡团团围住,道路破损修复项目的施工建设人员正在各自工位上紧张作业。该项目负责人——区市政公用管理处道桥科李树告诉记者,道路修复施工已经进场10天了,目前已完成破地砖清理,正在增设地下雨水污水分流管道,消除雨污混流的拥堵状况。他说,这一带建成已近三十年,除了路面沉降、地砖碎裂情况以外,地下的多段排污暗管碎裂堵死,进场时面临的状况确实很糟糕。

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道桥科 李树:


 

他原来是像那种水泥预制的那种土管,是雨水污水全部混接在一起的。最主要还是堵塞,因为污水管道的话,固体物也会比较多,就经常堵塞满溢,周边居民对此意见也是比较大的。


住户  苗凤菊女士:


 

我是住楼上8楼的,他这个下水道水都下不去,一下雨就成河一样了,反正我们天天走路,就是踩着铺的地砖上,那个水一下子就到脚上,很脏的。这个路,还有这个道,都是脏乱差的。


  农贸市场东门的商户们也告诉记者,污水满溢现象到了今年上半年变得更加严重。

时令水果店店主  张红女士:


 

一般下雨天啊什么的都是这样满出来,平时也有。


住户  蒋筱萍女士:


 

大家都很郁闷的,说这个路怎么这么脏。


  与记者同行的区人大代表双榕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应微微告诉记者,这个状况应该是前两年就一直是这样子了。

区人大代表  应微微:


 

以前这边前面(地面)是可以停车的,行人地砖,那路面嘛是被车辆压的,还有包括我们原先那个管网已经老化了,那么,行人砖被车子再一压,整个就是下面的管道污水全部溢出来,这两年就很严重。


住户 苗凤菊女士:


 

反正以前我们就觉得,唉呦!怎么什么时候能改变?


 

人大广化代表  应微微:


因为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我也把我们老百姓的呼声带到我们的那个作为一个人大建议,提到我们区(两会)去,然后,今年下半年,我们鹿城区行政执法局市政科的负责人跟我这边直接对接了,派了我们(市政)的那个施工队进场。


 

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道桥科 李树:


 

人大这个这种提案,也是确实是为周边广大居民考虑,确实是为老百姓做实事的,所以我们对此也非常支持的,也调集周边的施工力量在这边进行一个支援。


  如今,路面排水窨井已完成砌筑,部分区域的地砖铺设即将展开,地下排水管道连接铺设及土方回填等工序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道桥科 李树:


 

总进度的话大概在一个月左右,一个月左右可以全部完工。


时令水果店店主  张红女士:


 

现在把它造起来,搞了大家都高兴,也好走了。


住户  蒋筱萍女士:

 

大家都是拍手叫好,说这样子搞起来以后,动工了,大家都是很支持很配合的。

区人大代表  应微微:

 

是听到了很多边上的居民和老百姓跟我跟我反馈,就是感觉到最近这个政府确实是对我们民生实事很关注,而且像这个真的是关乎我们,因为我们西城农贸市场人流量特别大,他们就感觉到你解决的这个事情是实实在在就解决他身边的那个民生问题。

 

       农贸市场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都希望有干净舒适的买菜环境,因此,维持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良好的道路秩序、卫生环境,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自觉维护,本栏目也将对西城路农贸市场东门道路修复工程推进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徐勇 素洁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