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这群孩子了不起,节水护水走在前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17:53

  “全球淡水本就少, 若再浪费不得了,一点一滴都是宝,要记牢!”3月20日,在学生们稚嫩而有力的三句半表演声中,温州市籀园小学以“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晨会活动如期举行。据悉,在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该校的学生们以“节水·护水”为主题开展了5场系列活动。

图片 1.png

一次节水科普馆实地参观

  3月4日下午,“节水护水”系列主题活动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基地节水宣传教育馆拉开序幕。在现场讲解员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参观学习了展厅的图文资料,体验了展厅里的物理互动装置,详细了解了水的知识、特性,水污染的造成以及自来水的生产过程等。专业讲解员还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温州当地水况、去年温州旱情危机以及采取哪些预防措施等。此次参观活动,让学生们更加直观感受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树立起节约用水,保护珍贵水资源的意识。

图片 2.png

一堂“节水·护水”教育讲座

  3月10日,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的3位宣讲员走进籀园小学开展“节水·护水”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学生们共同探索自来水的奥秘。宣讲员从水资源的重要性、自来水的生成以及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利用节水标识、节水小道具等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互动,并引导学生进行水的PH值测试、水表防冻等科学实验。

图片 3.png

一张“爱护地球 节约用水”主题手抄报

  系列活动中,学生们围绕水资源现状、节水小妙招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绘制出一张张丰富多彩、科普和趣味并重的“爱护地球 节约用水”主题手抄报,引发大家的反省与沉思,进一步树立“节水护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

图片 4.png

一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晨会

  筹备了一个多月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晨会在3月20日早晨如其召开。学生们用三句半表演、合唱《节水中国》等形式对“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进行演绎,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节水护水的倡议书,让“节水护水”的理念,在每一个人心里生根发芽。

图片 5.png

一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科普展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护水”主题活动,该校策划推出“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科普展,展期为一周。展区分主题海报展、“世界水日”微博物馆、活动回顾展、主题画展、衍生品展、科普知识展等六个版块,旨在通过科普展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以“举手之劳”共同守护生命之源。

  通过开展“节水·护水”系列主题活动,在校园中营造出浓厚的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下步,将通过师生带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水资源的形式,让节水护水的理念厚植于每一个人心中,并内化为实际行动,把每一天都当做“节水日”。

图片 6.png

通讯员 蓝作坤 陈亚丁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