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是心动啊!2022年度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成功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21 11:19:23

  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鹿城区开展了全市体量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通过“菜单式选改”、竞争性申报、群众监督员等机制,实施了黄龙教育新村、集善社区、新世纪大厦、松园小区、朝阳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完工30个小区、完成加装电梯90台。

  以下盘点六个旧改项目:

01
黄龙教育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黄龙教育新村老旧小区建成于1998年,小区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该改造项目属于双屿街道首个旧改项目,改造涉及9栋楼、338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外立面整治、道路白改黑、消防通道、路面修复、绿化修复、宅间休闲平台建设、硬质铺装、活动场地以及大门、楼栋标识、围墙修复、管网改造等大类。

1f78926692d03b3d9bf073107d1de29a.gif

02
新桥头住宅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新桥头住宅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涉及三个组团,共计63栋、2274户。本次改造完成外立面整治8.96万平方米、道路白改黑2.96万平方米、线路基础梳理3585米、绿化修复2.47万平方米,并修复大门、围墙,优化车位布局,改造提升“一老一小”活动场所等。

集善社区老旧小区对比图.gif

03
新世纪大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大南街道新世纪大厦是90年代瞩目的商住一体高楼。经过全方位的改造,小区标志、大厅、电梯前厅焕然一新,新增小区宣传区、活动区、洽谈区,外立面瓷砖、空调外机的安全隐患得到解决,小区地下管网也迎来改造提升……在该旧改项目带动下,周边的江南大厦等6个小区积极申报,成功纳入大南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新世纪大厦改造前后.gif

04
温州大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松台街道温州大厦老旧小区建于1991年,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本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外立面整治、楼梯间整治、屋面防水改造、管线梳理以及照明、管网、绿化等硬件设施提升。外立面整治是该旧改项目的一大亮点,整治内容包括对小区整体外墙面做真石漆处理;进行空调移位,清洗及安装铝合金空调罩;拆除了原有防盗窗、雨篷、违章私拉的线路,统一安装耐力板雨篷等。

7d33c80b3c85df980bdaa057f1241233.gif

05
学院大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蒲鞋市街道学院大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地上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41万平方米,改造幢数1幢、共145户。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及屋面整治、室外道路改造、景观绿化改造、地下室改造等。

996888e45c26758c518c5923eeea7f54.gif

06
滨港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滨江街道滨港花园老旧小区建于1999年,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改造共涉及16幢楼、116户,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提升、楼栋标识改造、路面提升、停车位施划、景观绿化改造、管网系统提升等。

滨江街道-滨港花园旧改.gif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继续按照“以人为本、居民自愿”和竞争性申报的原则,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动“造房子”向“造社区、造生活”的宜居、乐居转型。有改造意向的小区可积极向属地街道咨询了解、踊跃申报。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