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爱吃的鱼丸安不安全?鹿城开展温州传统小吃食品安全抽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20:57

“过年要回家了,惦记着五马街口的鱼圆汤,希望检查一下是否能安心食用。”“春节想去温州旅游,品尝温州小吃灯盏糕,请问是否能放心食用呢?”春节将至,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里点检”中的“你点我检”版块出现了温州传统小吃相关的民意反馈,117日下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携同温州海关技术服务中心检测人员开展温州小吃食品抽检,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118125551.jpg

针对春节餐饮食品消费热点与隐患,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五马街口及解放北路沿街一带的温州鱼圆、灯盏糕、馄饨、猪油糕、米线、老鸭煲等温州传统小吃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抽检,对虾、猪肉、鸭肉、蔬菜、萝卜、生姜、葱、米面、馄饨皮、大米、米醋等食品原料及调味品进行取样检测。这批食品原料及调味品将合计开展27个批次二氧化硫、吊白块、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甲醛、亚硝酸盐等9个项目的检测,具体检测结果将在三天后的“浙里点检”专项检测板块向社会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118125556.jpg

据悉,2022年鹿城区累计开展12次“你点我检”活动,此次传统小吃抽检为2023年首次。“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向消费者征集百姓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服务消费者需求的一项活动。消费者可以在各类食品品种中选择自己最关心的食品或最关注的食品消费场所向市场监管局“点单”,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群众意见及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快速妥善处置,依法从严处罚,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