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用童谣讲述鹿城故事 “我爱我的家乡·城里有诗”又一新作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00:35





“叮叮当啰哩,叮叮当啰哩,山脚门外啰哩,啰啰哩,孤老堂,松台山上仙人井啰哩 ,妙果寺里猪头钟噢咋。”《叮叮当》是最具温州文化特色的童谣代表作之一,它不仅是温州方言的生动展示,更是鹿城民间文学的不朽之作。




  近日,“我爱我的家乡·城里有诗”系列专题片第四部《童谣里的松台山》上线发布,以童谣唱词为线索,探寻斗城今昔故事。

U020230116483138339146.jpg

  《童谣里的松台山》以斗城九山之一—松台山为取景地。在温州著名流行音乐人吴涤清老师的带领下,温州少年郎们用脚步丈量城市发展,以儿童视角观察城市变化。伴随着童谣《叮叮当》熟悉的旋律,松台山三牌坊、八角井、妙果寺及叮叮当童谣馆等场景一一呈现。

U020230116483472697195.jpg

  据了解,“我爱我的家乡·城里有诗”系列专题片由鹿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与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联合出品,共有五部。专题片以孩童视角、多元素融合的手法,依托鹿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将鹿城故事娓娓道来,进一步展现出鹿城人文风貌,让斗城古韵新姿的生动图卷徐徐展开。

U020230116483567557643.jpg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