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经济回暖招工忙!鹿城千里奔赴促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21:56:14

  1月16日,瑞雪如约而至,虽然天气寒冷,但温州·习水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却十分火热,鹿城设立的10个招聘展位全都被求职者围住,手拿传单的求职者详细咨询着心仪的岗位。

  据悉,此次习水县招聘会是鹿城区跨省招工的第二站。从1月13日开始,鹿城区人社局组织58同城、去茶去餐饮、康奈集团、大润发、鲲虹人力等15家企业携3000余个岗位奔赴贵州遵义市余庆县、习水县,开展为期5天的跨省劳务专场招聘,提前拉开新一年的招工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219.jpg

  “今年的岗位选择真是多,待遇都提升了不少,我之前就是在鹿城打工的,年后我还要带着老乡去鹿城赚钱!”一位返乡过年的刘先生高兴地说。为吸引务工人员来鹿、留鹿就业,鹿城赴外招聘企业诚意满满,纷纷在薪资待遇、发展空间上做文章,开出“诱人”条件。如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带来岗位100余个,包含店长、服务员、仓管员、储备干部等多个类型,其中管理岗位的薪水达12000-20000元。据统计,开场当天,鹿城跨省劳务招聘会已接待进场求职者400余人,51名求职者签订来鹿就业意向,89名求职者明确表示节后会来鹿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227.jpg

  本次跨省劳务招聘只是鹿城区“百日招聘”专项行动的一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回暖迹象明显,企业用工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区人社局瞄准企业节后复产用工保障,提前谋划、抢先布局,出台“保用工促就业”14项举措,内容涵盖留工补助、返岗补贴、留鹿提技、余缺调剂等“硬核”政策,还实施“百日招聘促就业”行动,在一季度组织各类就业招聘服务活动30场以上,预计提供岗位近2万个。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在贵州清镇市继续开启跨省劳务协作,以劳动力“点对点”精准输送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保生产。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