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春节将至,这些人鹿城一直牵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2 18:02:09

岁寒情更浓,慰问暖人心。今天,市、区两级文明办联合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探访辖区多位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进一步弘扬“德者有得”的良好社会风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参加活动。

  来到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之女李敏工作生活的康奈集团,慰问组与她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的生活状况以及日常工作情况,向她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勉励她传承父亲的好家风,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如既往发挥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_DSD0448.JPG

  2005年,在温务工的河南籍青年李学生为救在火车铁轨上玩耍的儿童英勇献身。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李敏健康成长并在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了温州,就职于康奈。在这里,李敏历经轮岗锻炼逐渐在职场脱颖而出,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温州这座城市,我被温暖包围着一路成长,所以在毕业后也选择了回到这里,在第二故乡我会继续努力成长,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李敏表示。

_DSD0449.JPG

  因父亲的一句临终嘱托,鹿城居民卢时荣30年如一日照顾智力残疾哥哥卢时松,用爱和责任呵护诠释诚信的分量,也由此被评为“最美诚信温州人”。在他家中,慰问组亲切地和卢时荣拉家常,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的心声,对其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悉心叮嘱他保重身体,用模范言行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

  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下一步,鹿城将持续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及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