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智能服务、实时监管!鹿城升级打造“数智药房”2.0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30 19:4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强化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发挥,7月30日上午,温州市首个“数字药房”2.0版在鹿城正式启用。

IMG_3451.png

  据了解,升级版的“数字药房”除提供24小时无接触就医购药全流程服务外,还整合了“测温+亮码+戴口罩”药店防疫措施,新增刷脸刷身份证的门禁关卡,自动识别体温异常等不适宜入内人群,打出了“人防+物防+技防”的防疫组合拳,进一步实现了“数智药房”“疫”线购药不断档、药事服务不停步。

IMG_3450.png

  同时,该数智药房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规范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4大类常态化监测品种售卖,并将售卖的监测品种纳入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实现实时监测管控。

  下一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数智药房2.0版“的技术优势,强化源头管控、坚持关口前移,第一时间将疫情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