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点赞!浙江共青团“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鹿城2人上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01:5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共青团浙江省委于近日揭晓了2022年浙江省“两红两优”光荣榜,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绣山派出所民警戴培锋荣获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温州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李维康荣获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戴培锋,男,1995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2010年12月入团,201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曾获区公安系统通报表扬一次,区公安系统个人三等功一次。

  自入警以来,戴培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岗位上作出了扎实贡献。2021年4月29日,其在处理一起自焚事件中,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不顾自身安危,及时控制自焚男子,有力保障了辖区的治安稳定。2021年6月,在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其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展现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英勇姿态。随后一个月里,戴培锋在办理一起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的案件中,打击掉一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该案件涉案金额2.7亿余元,该事件被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浙江警视、中国蓝TV、腾讯网、搜狐网等多个媒体宣传报道。

  李维康,男,199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担任团干部已有3年时间,曾被市教育局评为“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荣誉称号,被区教育局评为“教坛新秀”荣誉称号,被共青团温州市委评为“温州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获市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市教具研发一等奖、“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市命题竞赛二等奖、市优质少先队活动课三等奖、区先进班集体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教书育人,既是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中学团委书记的重要工作之一。自参加工作以来,李维康不断修养党性,创新工作一刻也不停歇。为增强所在团校课程的导向力和吸引力,在经过自身长时间的充分调研后,于2021年年初着手创新团课形式,丰富团课内涵,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教育的阵地作用。同年,其带领温州市第二中学学子先后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不忘峥嵘岁月·致敬抗战老兵”“助力拜城献青春·红书漂流铭使命”“百年党史砺青春,百米画卷赞中华”等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致力于让红色教育“潮”起来、“活”起来、“燃”起来。在管理团委学生会层面,李维康通过“选拔→培养→评价→健全”不断完善学生自主管理体系,在团学培训方面做到培训内容“序列化、主题化、发展化”,让学生在实践中从制度的执行者成长为制度的示范者。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