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秋季开学倒计时,鹿城校园防疫再升级!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27 23:08:11

微信图片_20210827165557.jpg

  秋季开学已进入倒计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连日来,鹿城各中小学、幼儿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障开学安全有序。

  记者在温州绣山中学看到,临近开学,防疫要求提示已经醒目张贴在校园各处,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进入校园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措施严格有序,自动体温测量仪、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

微信图片_20210827170245.jpg

  据悉,在秋季开学前,温州绣山中学就已制订了相应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并进行了防疫应急演练。“目前我们各项工作都已经准备完毕,所有的流程都已经再过了一遍,让防疫思想紧起来,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该校副校长李挺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827165541.jpg

  校园防疫工作在细更在精。除了校园消杀、卫生整治外,在温州南浦实验中学,学校将数字化融入防疫工作,在钉钉上开发师生每日健康情况填报系统,精准掌握师生每日定位、体温、行程等关键信息,确保师生安全。同时,该校还创新暑期作业内容,将防疫知识作为作业素材,强化教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827165615.jpg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少学校还利用暑期时间全面升级了防疫“黑科技”。在蒲鞋市小学校门口,新增的闸机设备融合人脸识别和自动测温等多种手段,在防范疫情输入的同时极大提升入校通行效率。

  据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鹿城各校正按照“一校一策”方案,“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严格落实校门管控、人员体温测量、防疫物资调配、校园全方位消杀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27170057.png

  当前,鹿城正有条不紊地进行12-17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并通过开辟学生疫苗接种专场、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校园等方式保障疫苗供应,优化后勤服务,力争使12-17岁学生在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9月份完成全程接种。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许晓琴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