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全面助力“三服务”!鹿城区红十字会创新举措弘扬红十字会精神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7 23:13:52

  鹿城新闻网讯 自“三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区红十字会以企业、群众、基层实际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自身核心业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彰显人道力量。

  日前,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带队赴爱心企业日高化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区红十字会感谢日高化工对鹿城区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肯定他们的爱心捐助行为,并表示将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协调反映有关问题。

  除了为企业提供服务之外,强化生命关爱服务也是区红十字会的重点服务内容之一。目前,已为4家企业上门送去“菜单式”救护培训,开展救护员培训班5期。

  为进一步补齐惠民设施的短板,区红十字会还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景区和码头等地布点AED5台,全区累计实现AED布点14个。而在五马街道墨池小学,通过非接触的“云”端直播方式,为广大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交通事故等急救技能,使同学们能初步掌握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今年,红十字会计划培训学校红十字师资100名,普及学生1万名,有效助力平安校园和健康鹿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17191546.png

微信图片_20200617191433.png

  此外,为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区红十字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拓展网上办事渠道,实现器官(遗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登记等“网上办理、一站服务”;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公益票据实行网上开具,免去来回奔波的烦恼;对爱心捐赠事项,提供“管家式”服务,使服务更加放心满意。 

记者 谢小玲 通讯员 谭尧杰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