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党政新闻发布会  -> 正文

让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这场新闻发布会值得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7 20:31:21

  9月17日上午,蒲鞋市街道召开“强社惠民”试点工作暨街芳亲社区服务公司签约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全面阐述了“强社惠民”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温州街芳亲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鹿城农商银行蒲鞋市支行、温州优鲜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温州柒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提问,相关人员分别就芳园社区实行“强社惠民”改革背景、银行如何支持社区惠民公司建设、街芳亲社区服务公司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芳园邻里食堂相关说明及菜品质量保障进行详细回答。

  今年以来,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先后通过交通微循环改造、成立惠民公司、打造社区邻里食堂等有力举措,助力我区“强社惠民”集成改革省级试点创建。据悉,“强社惠民”集成改革试点是我区立足城乡覆盖面最广的社区单元,坚持党建统领、要素支撑、惠民利民的原则,在浙南地区率先启动的省级试点。目前,全省仅有7个省级试点,我区为浙南地区唯一的试点区县。该项工作主要通过整合社区优质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积极探索一条“老旧型”城市社区实现经营性收入显著增加、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的发展道路。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的指导支持下,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已成为我区5个“强社惠民”先行示范点之一。为推进试点建设,前期社区已于9月1日率先成立了全省首家社区惠民公司(温州街芳亲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可申请银行金融信贷支持约100万元,让其有更多资源去建设社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项目,以持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此后,我们将围绕居民‘衣食住行’打造一系列如邻里食堂、社区巴士等贴合生活的应用场景,再通过植入积分系统,引导居民更加支持和配合社区工作,以增加居民和社区间的粘合度。”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a6708242cca59cb5e5bb4d7c6cadd9d.jpg

ab79d16d253dc1eefdb7329048ae18f.jpg

  在发布会结束后,芳园社区还迎来了该街道第一座特色邻里食堂的试营业,据了解,该邻里食堂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是芳园社区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解决辖区老人、困难群众等居民就餐难,拉近邻里关系推出的一个创新载体。据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街道将秉承“自我造血”“还利于民”的总原则,借助社区惠民公司拓宽经营性收入渠道,实现社区增收创收、公共服务升级,争取将试点打造成鹿城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区基层治理样板。

  版 式  王亚静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