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党政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温州商报:首届“红靴奖”设计大赛启动

设六大奖项,奖金最高50万元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07:33

  温州商报讯(记者 王木正) “中国鞋都”温州将迎来一项重大赛事。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的总体情况。赛事从6月份开始持续到12月份为期近半年,共设置红靴至尊奖等六大奖项,奖金最高达50万元,致力于打造中国鞋类设计领域的“红点奖”,成为中国制鞋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进一步擦亮“中国鞋都”金名片底色。

  赛事由浙江省皮革协会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时尚引领·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关注“创新创业+时尚原创”,突出设计成果商业化、市场化。据发布会信息,温州举办这项赛事,既有足够的特色和优势支撑,也是助力我市鞋产业由“制造之都”向“时尚之都”精彩蜕变,全力推进温州由“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迈进的真切需求。

  赛程共分启动宣传、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决赛展示四个阶段,按照男鞋类、女鞋类两个类别,设置红靴至尊奖、红靴至尚奖、红靴至美奖、红靴新锐奖、红靴提名奖、红靴组织奖等六大奖项,前4项奖项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个人奖励,获奖作品均入展“红靴奖名品馆”。

  设计是“中国鞋都”蜕变和跨越的重要助力,而人才更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推手和资源。赛事将强化“以赛引才、以赛育才、以赛选才”机制,加快集聚一批海内外优秀设计人才。获奖者全职来温后可分别审核认定列入市特支计划“杰出人才”“设计名师”、市“卓越工程师”,分别享受C类、D类、E类人才待遇。同时包括获奖者在内的设计人才入选省级以上“引才计划”后,给予最高200万元个人奖励和最高300万元薪酬补助;入选省级以上“万人计划”最高给予100万元个人奖励;入选温州市“瓯越特支计划”设计名师的,给予20万元个人奖励。

  据了解,计划在12月举办的“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颁奖大典,还将邀请国际时尚领域大咖、国际鞋革行业专家、品牌专家主理人、时尚媒体从业者、时尚意见领袖、企业家、时尚买手等参与颁奖大典相关系列活动,通过相关领域精英的集聚和带动,将该项活动打造成中国制鞋业顶级时尚秀和中国制鞋行业首个顶级时尚大典,从而吸引更多的相关专业设计人才来温,加快培育温州制鞋业的时尚氛围与创新文化。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