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党政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助力鹿城民间慈善大发展大繁荣!“小亭大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8 23:02:44

  7月15日下午,“小亭大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活动将以“小亭大爱五十载”为主题于7月至10月持续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中心联合温州晚报共同承办。

  发布会全面阐述了“小亭大爱”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根据记者提问,相关人员分别就红日亭发展历程、《红日亭》话剧解读、鹿城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回答。

034a9a44b522140f52b70f09da78ec3.jpg

  据悉,红日亭始建于1972年,在其集结下,三乐亭、复兴亭等86个颇具规模的伏茶点相继抱团行善,成立了“爱心鹿城联盟”,在鹿城释放出“1+1>2”的爱心力量。现如今,红日亭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被中央文明办誉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电影《红日亭》以温州红日亭公益施粥善举的真实故事为蓝本而创作,被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定为“温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更入选为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展播影片之一。当前,“红日亭精神”已深深扎根于温州人兼容并蓄、励志图强的精神气度和厚德崇文、创业创新的价值品格中。

2a1ec7cf1354e1c436bb6527a3cb907.jpg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小亭大爱”系列活动将推出红日亭50周年庆典、“一鹿伏茶”志愿服务节、红日亭现象研究等三大系列活动,具体包含红日亭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中国民间慈善的温州榜样——以红日亭为例”社科课题、“红日亭”现象研讨会、全城亮屏、“红日亭画册”、专题征文、老物件活动征集、红日亭纪录片、红日亭话剧等多个项目。各板块活动均围绕红日亭,由点到面发挥温州道德地标的示范作用,将源远流长的瓯越慈善文化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交相辉映。

001130cc88f43212bb83a111de83d03.jpg

  “有一种快乐叫助人为乐,有一种品德叫助人助己,这是我们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却从不计回报的所有志愿者所信奉的。”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感慨道,当前,红日亭已然成为一个现象级的道德高地,吸引着越来越多民间力量加入“爱心阵营”。近年来,福建宁德、金华永康、台州玉环等地均设立以红日亭为代表的伏茶点位,并推出流动伏茶车,将清凉食品送至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等地方,切切实实用一茶一粥温暖了一座城。如今,在“红日亭精神”的感召下,鹿城志愿服务活动正蓬勃发展,为温润之州增添了许多温暖。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310支,注册志愿者21.9万人。

  此次“小亭大爱”系列活动的举办也将助力鹿城民间慈善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注入强大文化力量。“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更进一步挖掘‘红日亭现象’背后所蕴含的温州人开放、无私、优良的精神品质,着力架设起与在外温州人的沟通桥梁,助推温州民间慈善进一步发展,在喜迎二十大召开的同时,为鹿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添精神动力。”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