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党政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出炉!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荣获提名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7 00:08:32

  今天下午,电影《红日亭》获浙江电影凤凰奖新闻发布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6162400.jpg

  11月30日,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监制,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温暖之城之红日亭》成功入围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并在34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第十届浙江电影“凤凰奖”提名影片,著名演员奚美娟凭借在《红日亭》影片中精彩表演荣获本届“凤凰奖”的优秀女主角奖。

微信图片_20211206162537.jpg

  浙江电影“凤凰奖”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办,自2007年创设以来,致力于扶持和传播优秀浙产电影,发掘和培养优秀主创团队,努力助推浙江电影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是浙江省含金量最高的电影奖项。

微信图片_20211206162540.jpg

  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以温州红日亭公益施粥为背景,讲述了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从盗窃团伙中拯救的弱智少年阿国,引导他走上正道的真实故事。影片在讲述故事的同时,记录了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奏响温州大爱的强音。据悉,该电影经过8年多时间创作、拍摄,由著名导演王硕执导,张钿悦搭档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国家一级演员奚美娟主演,曾被央视电影频道入选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影片展播十五部影片之一、四部首播影片之一、五部浙江元素影片之一。

  此次电影《红日亭》再获佳绩也为鹿城文艺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近年来鹿城聚焦提升文艺精品率,出台文艺精品扶持奖励办法,组建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专班,健全文化产业、文化人才扶持培育机制,谋划搭建文艺创作孵化平台,持续擦亮“名牌、名品、名人”鹿城文艺金名片。除电影《红日亭》外,微电影《玉兰街8号》、钢笔画长卷《八百里瓯江图》、原创歌曲《岁月千寻》等一批

  文艺精品充分彰显了鹿城文艺“正气充盈、百花齐放、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成为了鹿城对外展示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

  未来,鹿城区将打造“文化服务品牌区”作为重中之重,给予资金、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扶持,建立“五个机制”和“三个平台”,为文艺精品创作“保驾护航”。此外,话剧《红日亭》计划将在明年10月份正式公演。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