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30 20:28:55

图片

1230日,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白洪楞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崇波、连正坚出席。


图片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鹿城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推动全区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鹿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张崇波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环境提升年、治理创新年“三个年”行动,系统提升产业品质、城市品质、生活品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一年来,在学思践悟中加强政治建设,在统筹兼顾中稳住经济大盘,在谋大招强中加速产业转型,在精建精美中提升城市能级,在塑造变革中激发发展活力,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在固本强基中强化党建统领,推动鹿城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战奋进的结果。


全会指出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 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更大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实现新的思想解放、精神主动,持续锻造鹿城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制胜新优势。
  • 要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先导,把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重要牵引,推动认识不断深入、战略不断成熟、实践不断丰富,在鹿城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
  • 要更加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结合实际谋划实施一系列具有鹿城辨识度的战略性举措,以变革应对变局、以创新开拓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性跃升。
  • 要更加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清醒自觉,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 要更加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更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干好明年工作具有非常特殊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聚焦聚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持续深化项目攻坚、环境提升、治理创新,加快提升产业品质、城市品质、生活品质,争当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拼出一个赶超跨越的新未来。

  • 开创经济稳进提质新局面,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千方百计扩总量,产城融合挖存量,谋大招强拓增量,培优育强提质量,充分激发经济增长的潜力活力和动力。

  • 开创科创引领发展新局面,超常规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壮大创新主体集群,打造聚才硬核成果。

  • 开创都市繁荣振兴新局面,步调一致推进城市化、产业化、现代化,提升城市形象辨识度,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提升内外交通便利度,提升区域消费活力度,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 开创改革开放赋能新局面,大刀阔斧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标志性改革成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形成更多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

  • 开创全民共同富裕新局面,先试先行先成,扎实推进扩中提低,保障东西部均衡发展,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

  • 开创文化传承复兴新局面,全面落实“文化+”战略,弘扬主流价值,打造文化地标,强化以文惠民,深化文旅融合,统筹文化铸魂塑形赋能一体推进,擦亮宋韵瓯风金名片。

  • 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积极适应疫情形势,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持续加强法治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保障社会长治久安。

  •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实干担当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图片

全会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奋发前行,加快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鹿城应有贡献。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