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3 09:20:05


  
1211日,区委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盘点今年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发展。区委书记白洪楞作中心发言。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连正坚等区领导作发言。



图片


区领导在发言中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和重点领域,亮观点、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工作机制。听取发言后,白洪楞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干好明年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鹿城发展的困难局面和不利条件,时刻保持强烈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握新方位、提振精气神,奋力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


图片

白洪楞强调

要聚焦“三个变量”,坚持产城融合挖存量,坚持谋大招强拓增量,坚持科创赋能提质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要聚焦“三个维度”,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提升内外交通便利度,提升瓯越文化辨识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要聚焦“三类效应”,放大地标效应,放大品牌效应,放大平台效应,充分激发消费活力。


要聚焦“三类人群”,让“一老一小”更有获得感,让青年群体更有归属感,让乡村老百姓更有幸福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要聚焦“三个单元”,加强村社基本单元建设,加强小区基本单元建设,加强网格基本单元建设,持续深化基层治理。


白洪楞强调

要拿出“拼”的气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拼、放开闯,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要延续“稳”的态势,全面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深化“三服务”,抓好各领域风险的排查整治,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筑牢社会面防控屏障,全力以赴兜劳民生底线;


要铆足“冲”的劲头,做好总部经济文章,加快招引一批高水平企业、高能级项目、高层次人才,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破”的决心,牢牢抓住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旧村旧工业区有机更新等重要机遇,借势借力、一鼓作气,以“不破不立、先破后立、大破大立”的决心推进产业重塑;


要养成“快”的习惯,树立“结果论英雄”工作导向,事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争取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针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白洪楞要求,要加快研究制定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好收官和开局,谋划好明年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四张清单,确保实现全年稳、一季冲;要认真落实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劳资纠纷、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