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来鹿城有订单!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盛会再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3 09:16:58


  
1212日,第十一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暨2023年春季订货会正式开启,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全国范围内举办最快、规模最大的鞋类采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贾焕翔、王永林、罗勇、严求真出席活动


图片


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是温州鞋对外销售、释放影响力的黄金舞台,从201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7月,第十届采购节已以70亿元的成交金额拿下一捷。如今,根据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鹿城第一时间再启鞋类采购盛会,吹响年末冲刺号角,向本地鞋企及全国客商释放“开放”与“发展”的强烈信号。


本次鞋类采购节以新二代城市科创园为主会场,联动正岙、潘岙、营楼、鹿翔、富驰、大都市女鞋园区等各大园区分会场,共汇聚了300余家优质鞋企参展,通过“现场订货+云上采购”,促进产销对接、产融对接、产才对接、产技对接。


图片

区委书记白洪楞在致辞中表示

鹿城始终把鞋革产业作为永恒的朝阳产业,举全区之力发展壮大。2019年以来,鹿城坚持以鞋为媒、以展会友,常态化举办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打造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鞋类专业订货会平台,“产品走出去、企业请进来”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希望广大企业家能一如既往支持鹿城发展、支持中国鞋都发展,把更多朋友带到鹿城、带到中国鞋都,共同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打造成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鞋革鞋类商贸交流金名片,把中国鞋都打造为实至名归的“世界鞋都”。鹿城拿出最大诚意,以最高规格、最高标准为广大客商提供便捷服务,努力让每个人都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图片


启动仪式后,葛益平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主会场多个展位,与各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企经历、经营状况、发展思路等。葛益平指出,鞋业是温州市五大主导传统产业之一,也是最具升级空间的时尚产业。希望广大鞋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生产、抢订单、做市场,形成合力打造享誉中外的温州鞋金名片。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强化平台搭建,提供好服务、构建好生态,为温州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做好保障。


本届采购节由鹿城区人民政府、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主办,鹿城区商务局、鹿城区经信局、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仰义街道办事处、丰门街道办事处承办。


新闻+:采购节交易暖风吹









采购商回流、订单增量明显,我们熟悉的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回归了!12月12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暨2023年春季订货会开幕。本届采购节携手300余家本地鞋企参展,带来专业、前沿的春季鞋款精品时尚风潮,吸引了全国26个省份600余名采购商汇集中国鞋都“买买买”,第一时间感受2023年春季流行趋势,品鉴爆款设计应用,现场下单订购货品。据统计,采购节第一天现场成交订单300万双,成交金额超3亿元。


动能拉满
面对面交流强信心




疫情阻隔了“走出去”的步伐,企业赴外省商务洽谈、实地参展基本处于停摆状态,拓展新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时下,随着各行各业陆续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鹿城敏锐捕捉信号,主动出击,搭建制鞋产业一体化展销平台,帮助温州鞋企抢订单、拓市场、建渠道,推动制鞋产业经济快速回暖复苏,全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效率提上来”。“参照往年惯例,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积极组织客商抱团参加,为他们落地温州提供‘拎包入住’式服务,免费提供机票、食宿等,还改变了一贯的做法,发动鞋企领头人带头走出去揽客,助力采购节实现规模化展销效果,帮助本土企业寻觅新商机。”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为迎接“双十二”销售旺季,本届采购节采取“1+N”办展模式,多点开花、同频共振,主会场设在新二代城市科创园,设立展位108个,展位面积2万余平方米,分会场设在“中国鞋都”各大园区,展位面积超20万平方米,集中展示种类丰富、品质过硬、价格优惠的拳头产品,全方位助力采购商打开明年春季市场“好销路”。


采购节现场呈现了不少跨季新品,高质量、高性价比优质货源满足了不同客商需求,还有一些元素新潮、材质创新的原创设计师鞋款,将当下流行的厚底、撞色等元素集合在一起,颜值独特且辨识度高,成为客商竞相询问、采购的热门单品。现场还有主播架起三脚架直播带货,将直播的穿透感和沉浸式体验带给线上客商,挖掘潜在商机。


图片


温州合拾鞋业有限公司是采购节的“元老级”参展商,届届均有参加。“我们很早就开始备货,研究明年春季趋势。今天是我们参展的第一天,就有很多客商前来咨询下单,已经超出了预计业绩目标。”公司总经理王其怀说,“以往采购节三天下来我们能接到5万双的订单,业绩额是往常的两倍,一天的进店人流是一个月的客流。非常信任采购节带给我们的商机,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更充满了信心。”


“受疫情影响,我已经半年没来温州‘进货’了,今天来到这里,熟悉的感觉回来了!温州的采购节品类齐全、款式多样、风格多元,近几年设计的鞋品款式也越来越精致时尚,今天我在采购节上看到了很多心仪的产品,特别是面料拼接工艺和设计都有革新,我都下单了,这批鞋品带回去销量应该会很不错。”对于未来的行情,来自青岛的客商孙女士充满了信心。


韧性凸显
企业业绩稳步回暖




图片


疫情,给鹿城鞋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风浪,但也更加坚定鹿城鞋业转型升级、乘风破浪的信心。


随着市场氛围逐渐好转,政策护航下,鹿城鞋企扛过疫情韧性生长,如今企业纷纷抢时间、赶订单,交付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更抢抓机遇谋划转型,加大研发投入,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高端化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家开办了7年的“老牌”鞋企,温州名门尚品鞋业有限公司拥有成品鞋生产的完整产业链。该公司生产的鞋子舒适、高弹力,因此成品鞋供不应求。公司董事长杨璐静说,以前都是接零碎订单,非常不稳定,自从加入了采购节阵营后,订单的蹿升都是成倍“组团式”的,今年公司预计生产的成品鞋数额比去年增加30%。


图片


通往未来的路上,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合力。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凭借厚积薄发的产业优势,成为了举办采购节的必选之地。该科创园董事长王晶表示,相对于去年,今年园区的销量将会有很大的起色,上个月整个园区还只能接到4万双的订单,本月8号开始,单一家企业就接到了1万双的订单量,园区建有20条生产线,现在每月都能生产鞋子30余万双,订单已排满到年底。“在经济进入关键转折时刻,政府的积极有效回应,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也将大胆前行,通过电子商务、网红直播等多种手段,打造面向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园区。”


政府负责搭好台,企业唱响主角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购商请进来,既是帮企业“稳订单,鼓信心”,更是“探新路,展形象”,探寻企业拓展市场、增加订单的新路子,展示温州优质鞋品的整体形象和集群优势。“希望通过这场意义非凡的采购节,达到‘请进一批人、带出一批货的效果,帮企业真正实现拿订单、增效益,进而推动鹿城优品出海。


同时,在眼下出海“抢单”大潮中,鹿城指导企业设立海外仓,开通通关快速“绿色通道”等方面下足功夫,正计划组织本地优质企业包机抱团出海抢订单,向世界客商展示最新产品、推广品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让企业心无旁骛地抓生产、抓经营。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