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5 19:56:47

  
根据区委常委会会议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重点学习内容,将分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11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崇波、贾焕翔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并总结了新时代10年经历的3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强调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学出绝对忠诚,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鹿城见行动走在前。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领略真理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保持战略定力,结合鹿城实际研究具体思路、路径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鹿城生动实践,奋力谱写“两个先行”鹿城篇章。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站稳群众立场,以实打实的成效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努力走出一条共同富裕新路子。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强化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区域样板。


要在感悟伟大变革中汇聚磅礴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辉煌的鹿城新答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统筹文物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全力推进新时代鹿城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对政治协商工作提供的制度保障和作出的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