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召开续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1 23:51:11

  
1121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温州市续会相继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续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白洪楞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鹿城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方略、坚定信心、坚守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白洪楞强调

 要做到坚决果断、以快制快,进一步优化流调溯源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及时有效控制疫情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要做到强化预警、刚性执行,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发挥好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严格做好重点人群管控、省外来鹿人员“落地检”等工作,优化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要做到加强培训、优化流程,分类分批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完善配套方案,优化工作流程,深入查摆各条线各环节短板弱项,及时做好复盘分析总结,不断提升防疫能力水平。


 要做到压实责任、关心关爱,毫不松懈地把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切实把风险卡在第一道关口、控制在最小单元,并更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人性化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全力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张崇波、连正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