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调研政法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8 21:40:29


  
1118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旗帜鲜明永葆政治本色,强化统筹助力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效,全面过硬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保驾护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连正坚参加调研


图片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白洪楞对全区政法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属性,是政法工作发展的核心要求和根本保证。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带动全区政法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强化政治执行,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哪里、政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法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图片

白洪楞强调

要统筹协调政法系统,加强主动服务和全方位保障,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快推进、快建设、快完工。要聚焦“5个环境”打造,重拳惩治基层作风顽疾,真正让广大企业在鹿城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要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机制。要强化督查督办倒逼,集中开展多领域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确保高质量夺取“平安金鼎”。要守护政治安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领域绝对安全。要助推依法治区,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法治框架内运行。要夯实基层基础,把网格治理和小区治理更好结合起来,确保社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能干好”。要强化数字赋能,持续升级基层治理数据底座,建好用好基层治理“一张图”。


白洪楞寄语全区政法干部,要确保绝对忠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确保业务过硬,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要确保清正廉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