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科创中国”2022峰会在温召开 打造科技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地标

来源: 掌上鹿城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49:51
图片

  乘着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的东风,11月12日下午,“科创中国”2022峰会在温州召开,围绕“塑造发展新动能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共话共谋“科创中国”建设新思路、新举措。


图片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张玉卓出席峰会主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致辞,“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视频致辞。副省长卢山,省科协领导谢志远、武传宇,市领导王军、王振勇,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张伟、余长友出席。



张玉卓致辞
  “科创中国”2022峰会在温州召开,是科协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行动。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时代脉搏和人民需要、人才需求,坚持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研究谋划“科创中国”更好服务“国之大者”、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新策略新路径,打造科技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地标。要托举科技人才成长,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科技和经济融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营造开放创新生态。


图片



刘小涛说
  温州是一座创新创业基因融入血脉的城市。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在中国科协支持指导下,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努力在品牌塑造上加快新跃升,在“四链”融合上展现新成效,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为“科创中国”探索更多具有借鉴意义的温州经验。


图片

 


江小涓表示
  “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将与各试点城市一道,引领科创要素聚,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完善科创平台建设,推动跨界融合落地见效;优化科创生态构筑,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全面融通。


图片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志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郑爱民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分别作主旨报告。“青·创·汇——之江对话”环节,“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还为温州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授牌。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5个国家级学会分别与相关县(市、区)签订协议,将围绕产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