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31 21:49:54

  
10月31日,区委书记白洪楞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专业市场、主次干道等关键点位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常态长效,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细节提升,从严从细治理顽症痼疾、短板弱项,持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档升级,让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区委副书记连正坚一同督查。


图片


进小区、看市场、巡路段,白洪楞先后来到松台街道徐衙巷、广化街道翠微新村、双屿街道温州市宏锦鞋材市场、丰门街道新屿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白洪楞都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秩序、门前三包管理、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白洪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有序”要求,强化各方联动配合,健全责任体系、任务体系和制度体系,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梳理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逐一分析原因、逐个整改到位,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督查中,白洪楞指出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是助力“两个先行”、彰显鹿城作为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必须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持续深化和巩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突出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围绕旧小区、旧市场、旧厂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治理空中飞线、垃圾乱倒、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等乱象,加快重点片区改造,切实打好“问题整改、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的组合拳;


要突出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加大刚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持续用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


要突出宣传引导与价值引领,用好百姓语言,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村社干部等群体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建设、人人支持建设、人人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入人心、融入日常、形成自觉。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