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2 21:47:31

  
7月22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主持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快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筑牢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连正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白洪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精准防控疫情,克服麻痹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注重方式方法,建好机制、抓好数据、管好哨点、测好核酸、种好疫苗,做到“管得住、放得开”。要充分预估险情,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要求,强化气象预报预警、风险排查整治、应急情况处置,紧盯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老城区内涝等重点部位,突出抓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整治,用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3030”闭环工作机制,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行动,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风险可控,守好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图片


白洪楞强调,要密切关注社情,持续保障社会面平稳平静,加强金融、房地产、医疗、卫生、教育等各领域涉稳风险排查,落实领导办案、专人负责。要关心关切民情,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劳动密集型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力度,严格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监管措施。


白洪楞要求,要强化专班攻坚,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倒排时间、挂表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重大突发案事件“4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明察暗访,对排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要严格予以约谈挂牌,严重的要实行约谈问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